升學資訊

3996 9200

D
兩年制學院 / 社區學院
A
 美 國 教 育 制 度

這類學院提供兩年制的副學士課程。畢業生若成績理想可直接轉換到四年制大學。兩年制學院持公開的招生政策,任何達到最低入學要求的學生均可申請。

C

美國的中、小學分公立和私立兩種。美國的公立中學只允許接受短期的外國交換學生,法定的最長時限為一年。美國的私立中學則歡迎海外學生申請入讀,更設有宿舍設備,直至高中畢業。私立學校並無固定入學條件,取錄與否全由個別學校自行決定。一般都需要 SSAT ISEE 成績,部分學校更要求海外學生提供 SLEP TOEFL 成績。

中、小學
四年制學院 / 大學
F
生活費用
E

美國的生活費用因地區而異,一般來說,生活在大城市如加州和東北地區的開支會較高,生活在較小的城市和鄉鎮如南面和中西地區的開支會較低。生活費包括住宿、膳食、保險、書簿費  - 約每年美元$19,000-$30,000。 (費用會根據院校,課程類別,住宿選擇,個人消費而不同,各州/省份亦有區別。) 

以下的學費僅供參考,學費會因個別院校而異。

 

課程每年學費

m  英語課程: 約美元6,200-9,000 (每學期)

m  中學:約美元20,000-35,000

m  大學基礎課程:約美元20,000-40,000

m  證書/文憑課程:約美元20,000-40,000

m  大學:約美元30,000-50,000

m  碩士 : 約美元30,000-55,000

學費 (年計)
G
美國升學途徑
B

這類院校提供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並提供專業訓練。四年制學院/大學分州立和私立兩種。州立大學通常由州政府支助及管理。私立學院 / 大學之營運資金則通常來自捐贈、學費、研究基金及舊生饋贈。


大部分學院需最少一年前準備和遞交申請表

選擇升學國家

在美國留學的同學必需要維持合法的F-1學生簽證持有人的身分,一般除了要合法在美國生活外,F1簽證本身可以容許學生工作的,但只可以在校內工作,在學期期間每週不能多過20小時的工時,在學校假期時,同學可以全職工作,不過需要在一個學期前申請。另外,按不同學校的要求,每一個學生都需要維持全職學生身分,而大專學生在每學期需要enroll一定的credit,並且為持最少GPA 2.0 的平均分,才可以維持合法的F1學生簽證持有人的身分,建議同學向學校查詢。

F-1 學生身分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