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述

 

希望成為建築師的學生,時間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一般由入學到獲得專業牌照約78年時間。建築學出路多,學生可以從事設計﹑經濟﹑教育﹑機械工程﹑資源科技等方面。註冊建築師主要負責 Project Management及行政工作,管理範圍不單單是設計,整個項目的統籌;包括技術、經濟、功能、造型及最重要是明白和滿足客戶等,所以要成功考取建築師牌必需深入了解相關的法例、工程及建築合約等內容。因此建築絕對是非常專業,並受法例監管。

 

海外資格

 

本港只有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開辦建築學課程,所以競爭相當激烈,而且入學要求高,所以很多香港學生都會選擇到英國或澳洲修讀建築系。香港、英國和澳洲註冊成為建築師的條件相若,5 年學習時間 (香港會多一年) 及最少2 年工作經驗,之後可以參加考核,完成考核後便可註冊成為當地的建築師。

 

香港註冊

 

若海外學生希望回港工作,可先獲得當地專業學會的會籍後,如英國建築學會 (RIBA) 和澳洲建築學會 (AIA),或回港履行實習要求並在香港註冊 (如選擇回港實習可能會放棄外地註冊機會) 於香港註冊必須完成PA考試。

 

作品集

 

作品集是絕大部分大學需要學生提交作為取錄條件之一,學生作品種類豐富會較有利。作品集即是學生個人作品,透過作品集;學校可以了解學生的技巧,創意,個性或能力等。


海外大學收生標準 (參考)

 

m  澳洲大學收生要求:DSE 45科約15至24分或以上(包括核心科目)+作品集

m  英國大學收生要求:DSE 3科約15至16分或以上(包括英核心科目)+作品集

m  美、加大學收生要求:中學Grade 12 畢業達70-90% 分數 + 作品集

 

假如同學未能直接入讀學士學位,則可修讀學校提供的基礎課程或文憑課程,完成後直接入讀大學12年級。基礎/文憑課程在大學校園內上課,學生可及早適應大學生活。

 

 

如需協助以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絡

 建 築 系 專 業 解 說

3996 9200

姓名*
電話 / WhatsApp (必須填寫以助回覆)*
Email 電郵 (建議填寫以助回覆)
升學國家*
報讀課程 (大學 / 中學 / 其他)
Date & Time 預約日期和時間
提交

Architecture 

​建築系

英國羅素大學…


英國多所大學長年以來佔著世界大學排名頭位,著名的羅素大學集團(The Russell Group)與美國的常春滕聯盟 (Ivy League) 齊名。羅素大學集團代表著英國最頂尖的大學,皆由英國資助,使羅素盟校實力雄厚,目前該集團大學囊括了全英百分之六十五以上的研究經費。不單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高材生入讀,更加吸引了世界級的人員受顧於羅素盟校。

羅素大學集團(The Russell Group)成立於1994年,由二十四所英國一流的研究型大學組成,包含了著名的金三角名校 (包括劍橋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國王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和牛津大學),被稱為「英國的常春藤聯盟」,代表著英國最頂尖的大學。與美國的常春藤盟校不同的是,他們皆由國家資助,其目的是要代表這些機構的觀點、遊說政府國會、提出研究報告來支持他們的立場。


如同學想了解更多,可隨時聯絡我們。

選擇升學國家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