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共有八所大學,全是由政府資助的。大學的教學方式、制度及傳統與英國的大學相似。每所大學都受到紐西蘭政府的審查評鑑,以確保大學能保持優良的水準。紐西蘭的大學採用學分制,大部份的學士學位課程為期三年。所有的大學都能提供廣泛的學術課程,如商業、科學及人文學等範疇。每所大學也會發展屬於自己的專業領域,如醫學、工科、法律、農業等。除了學士課程外,每所大學都設有研究深造課程,供學生攻讀碩士及博士學位。大學通常每年有兩個入學日期,分別在二月和七月,部分科目只限七月,學生須在報讀前瞭解清楚。

A
中、小學

大部分中、小學均為國立學校,但也有一些為保留本身特有的哲理或宗教傳統而設的私立學校。國立及私立學校均招收海外學生。這類學校並無固定入學條件,取錄與否,全由個別學校自行決定。

紐西蘭有二十多所理工學院,全是由政府資助的。理工學院為學生提供技術性及專業性的證書及文憑課程,如美容、烹飪、媒體設計、旅遊管理等等。理工學院採取「階梯教學」,學生可從最基礎的英語班開始,讓學生在正式修讀正規課程前,增強生活起居上的語言能力並強化所選課程相關的英語知識,繼而循序漸進,報讀證書或文憑課程。順利完成文憑課程後,學生如想繼續深造,可轉入大學修讀學士課程,甚至可獲豁免學分的優待。有部份理工學院還設有學士學位課程。

大學基礎課程
B
理工學院
G
生活費

除學費外,每名學生每年大約需要生活費 (包括住宿) 1,8000 25,000 紐幣。留學紐西蘭的生活費用視乎在那一個城市和宿舍的形式而定。紐西蘭以寄宿家庭 (Homestay) 為主,目的是使留學生更能融入當地文化。紐西蘭大學、理工、專科學院及部份中學亦會提供學生宿舍。大部分的紐西蘭教育機構可保證協助留學生找適合的住所或寄宿家庭。

大學
D
CC

紐西蘭每所大學都設有基礎班課程,內容涵蓋主要科目如商業、工程、法律、科學、教育等,讓學生打好學習根基,增強學術知識,為未來升讀大學一年級做好準備。大學基礎課程主要為成績未能直接進入大學的學生而設。香港學生完成中五或中六後,只要校內或公開考試的成績符合申請條件,便可循基礎班途徑進入大學。紐西蘭的大學基礎班每年有2-3個開課日期(視乎課程類別而定),入學時間相對彈性,而學期的長短因應學校對申請者的學術成績作評估。大學基礎班的老師會以學生的課堂表現、功課成績作評估,學生順利完成基礎班課程、成績達到學校的要求後,無需參加公開考試,便可以升讀聯繫大學的一年級繼續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選擇升學國家

 紐 西 蘭 教 育 制 度
E
私立培訓機構

私立培訓機構開辦證書,文憑及學位課程,內容主要提供個別行業的專業知識及訓練,以上課程通常都包括了英語訓練。各類型的私立英語學校除開辦日常會話班外,更提供英語精研課程,修畢這些課程的學生可取得國際認可的資格。

F
學費 (按年)

m  英語課程: 約紐幣300-400 (每星期)

m  中學:約紐幣15,000-25,000

m  大學基礎課程:約紐幣25,000-30,000

m  證書/文憑課程:約紐幣25,000-30,000

m  大學:約紐幣30,000-45,000

m  碩士 : 約紐幣30,000-45,000

H
紐西蘭升學途徑

 

3996 9200

升學資訊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