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升學國家

升學資訊

3996 9200

離 港 前 準 備

 

『展思』 DPV 會為升學的學生進行離港前講座,透過講座;學生可知道更多有關當地的生活模式,學習生活、文化以及心理準備,有助學生更容易適應新環境及減低思鄉的壞情緒。學生更有機會認識前往升學的學生。

 

住宿及機場接送

 

當你申請簽證的同時,你需要開始準備有關住宿的安排及訂購機票。由於校內宿舍需求很高,最好盡快申請。如你選擇校外住宿,你可能需要先安排短期住宿,在此期間你可以安心尋找合適的住宿選擇。提出短期住宿的申請,必須提供航班資料以作申請之用。

 

許多學校提供接機服務,機場迎接學生然後送往入住的地方,大部分學校都不會收費,有關詳請你可向你的升學顧問查詢以作出最妥善的安排。

 

到達前

 

行李規格

手提行李體積:22” x 14” x 9”及不可重過7kg (手提電腦不計在內)

寄存行李:20kg/30kg/40kg 視乎航空公司規定

註:有些航空公司如國泰;只容許乘客寄存一件行李。建議在訂購機票前先查詢清楚。

 

隨身攜帶之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物品,均需以容量不超過100毫升的容器盛載,所有盛載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物品之容器,均應儲存於一個容量不超過一公升、並可重複密封的透明塑膠袋內,而且要確保塑膠袋完全封妥。

 

出入境時需隨身帶備

Ø   護照及簽證

Ø   香港身分證

Ø   入學錄取信

Ø   學費匯款收據

Ø   住宿及接機確認信

Ø   學歷成績證明

Ø   證件相

Ø   少量現金

 

禁止攜帶入境

任何肉類、奶類的食品、奶製品、魚類及魚類製品、含疍類、蜜糖、鮮花、種子、蔬果類、植物、泥土等,以及任何當地國家列明的違禁品。

 

如攜帶超過免稅上限的物品或超過一定金額的現金,必需申報。

 

入境卡

在航班上會派發入境卡,如沒有收到可向空中人員查詢。填寫入境卡時請準備你在澳洲/英國的住址 (寄宿家庭/學校宿舍/親友地址等),請以大楷英文填寫。

 

抵步後

Ø   好好保管個人文件及證件

Ø   通知父母/家人,你已安全抵達

Ø   開設銀行戶口

Ø   電話卡

Ø   了解住宿地點環境

Ø   了解上學交通工具



你只要緊記輕鬆面對和​​享受​新生活才是你在海外的生活態度!

 


澳 洲

 

澳洲的最新電子簽證系統並不需在你的護照上貼上有關簽證標籤來確認你的簽證,而你的簽證狀態已被紀錄在電子系統當並可隨時登入有關系統查閱。

 

你可以隨時登入簽證資格網上驗證 (VEVO) 網址 http://www.immi.gov.au/e_visa/vevo.htm,屆時只需提供你的 Transaction Reference Number (TRN) 即可查閱你的簽證情況。

當你的學生簽證辨妥後,請確保你的住宿及機場接送服務均已被確認。

英 國


持有英國國民(海外)(BNO)或香港特區(HKSAR)護照的香港學生如準備前往英國就讀 6 個月以上的課程,必須於出發前申請並取得學生簽證。如簽證成功批核,你將會得到30的臨時簽證,當你抵達英國後,必須在抵步後10天內到指定的郵政局或學校取得生物辨識晶片居留許可 (BRP)BRP 可以當是學生在英的身份證明文件,以及證明學生在英的學習權以及其在英國工作許可的條件。

 

領取BRP時,同學必須帶備領取信、護照以及30天臨時簽證等親身到達指定的郵局/學校領取,有關的領取地點是在香港申請學生簽證時所選定,亦會在領取信上顯示。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