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海外升學有何優勢?
答: 大部份海外留學生視野一般較廣闊,原因是在外地除了可以提升學術水平及英語能力外,還有更多機會與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認識各地文化,更可學習獨立,加速成長!

 

問: 我應如何選擇留學的國家?
答: 這要視乎個人的要求,例如有些同學都喜歡去有親友所在的國家;而有些同學會以快些完成大學學位為主因而作出選擇,例如澳洲大學是3年制而美加等地大學是4年制。同學可透過本機構的升學輔導協助揀選合適升學的國家。

 

問: 在英語國家升學有沒有最低的英語要求?
答: 大部分英語地區的院校都要求國際學生提供出證明他們符合課程英語要求的證明,一般以國際認可的英語考試成績作證明;包括IELTSTOEFL,以澳洲大學為例;要求學生達到國際英語測試 (雅思) 6.0-6.5或同等學歷;基礎課程要求學生達到 5.0-5.5 或同等學歷。

 

問: 什麼是IELTS國際英語測試 (雅思)
答: 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國際英語測試 (雅思) 是一個為有志申請移民、升學及在職人士而設的國際認可英語測試。 IELTS廣泛被澳洲、紐西蘭、英國、加拿大及美國之企業機構及學院接納為評定英語水平的公開測試。考試分學術及通用模式  


IELTS 考試為時2小時45分鐘,共分四部份:
 - 聆聽(30分鐘)
 - 閱讀(60分鐘)(學術或通用模式)
 - 寫作(60分鐘)(學術或通用模式)
 - 會話(1114分鐘)

 每部份及整體成績皆分為9個成績等級,以整分/半分顯示。
 
備註:考試成績有效期為兩年。查閱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www.ielts.org/

 

問: 什麼是TOEFL國際英語測試 (托福)
答:TOEFL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國際英語測試 (托福) 主要是為赴美、加升學;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生,評核其英語能力的國際認可考試。TOEFL考試由傳統的筆試Paper-based Test (PBT) 改為電腦考試Internet Based Test (iBT),考試為時4小時30分鐘,共分四部份:

- 閱讀(60-90分鐘)
-
聆聽(60-90分鐘)
-
寫作(50分鐘)
-
會話(20分鐘)

  每部份各佔30分;總分為120分。

問: 展思會否協助安排住宿,除了住宿還有別的要特別預先安排呢?
答: 在申請學校的同時,展思教育顧問會先了解同學住宿的要求,並會協助同學向學校申請住宿安排。除了住宿安排外,保險和機場接送也需要預先安排。

 

問: 我應該何時開始申請?
答: 最理想是入學前半年至一年開始諮詢及申請。

 

 


澳洲/紐西蘭升學FAQ

 

問: 澳洲 / 紐西蘭大學有沒有官方排行榜? 那一間是澳洲 / 紐西蘭「最好」的大學?
答: 在澳洲/紐西蘭沒有官方的大學排名,每所大學都各具特色及優秀之處。所有大學都是被政府認可及國際承認的。本中心的教育顧問可以根據你的要求、興趣及學科幫助你選擇最合適你的升學途徑。因為不同的學校/院校各有不同的入學要求和條件,你必須考慮自己的資金預算、地點及生活方式來作出最佳選擇。

 

問: 如海外學生申請到澳洲 / 紐西蘭留學,住宿方面會有何選擇?
答: 學生可以選擇入住學校宿舍、寄宿家庭或租住單位:
        -
學校宿舍 (特點: 設在鄰近或校園內,較為自由,可認識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
        -
寄宿家庭 (特點: 包伙食,可練習英文及認識澳洲文化。)
        -
租住單位 (特點: 長遠較便宜之選,可訓練獨立及與人相處技巧。)

 

問: 學生可否在離港前選擇或更換寄宿家庭?
答: 安排單位會根據每位學生的需要來挑選一個最合適的寄宿家庭,所以,在一般情況下都不能隨便更換。而每次要求更換,學生亦有可能須要繳交額外行政費用。

 

問: 學生可否對寄宿家庭主人的出生地或原居地作出選擇?
答: 澳洲和紐西蘭是個多原種族文化國家,國民來自世界各地及崇尚平等自由,絕不容許任何種族歧視的情況。雖然學生並不能對寄宿家庭主人的出生地或原居地作出選擇,但安排單位亦會根據每位學生的其他需要來挑選一個最合適的寄宿家庭。

 

問: 中五畢業同學想到海外升學,可修讀甚麼課程?
答: 視乎每位同學個別情況而定,中五畢業同學可選擇升讀澳洲/紐西蘭中學的第十一班及十二班、大學基礎課程或證書和文憑課程。再從這些途徑升讀大學。

 

問: 要在澳洲 / 紐西蘭完成一個學士學位課程一般需時多少?
答: 大學學士學位課程一般為期 3 年,唯個別學科如醫學、藥劑及一些專科等,需時由 3 6 年不等。

 

問: 學生可以在暑假期間修讀餘下學分,以提早完成課程嗎?
答: 可以。學生可以在暑假期間修讀最多兩科科目。但需視乎學校公佈有那些科目會在暑期開設,學生方可修讀。

 

問: 到澳洲 / 紐西蘭升學是否一定要修讀英語先修班?
答: 若學生能提交有關英語能力證明 ( IELTS) 及達到院校的英語入學要求;便不需修讀英語先修班。

 

問: 如果學生學術成績未達到大學入學要求,但有英語能力證明,是否需要入讀大學基礎班?
答: 是。同學倘若成績未能達到大學的要求,可先報讀大學基礎班,再接駁入大學。學生報讀大學基礎班,需時約 20 40 個星期,視乎成績和所選學科而定。除了大學基礎班,同學亦可選擇修讀專業文憑課程。專業文憑等同於大學一年級,學生畢業後可銜接升讀大學學位課程二年級。


3996 9200

升學資訊

英國升學FAQ

 

問:什麼是UCAS英國大學聯招?
答:UCAS 是英國大學聯招中心,與香港的JUPAS相似,這個系統適合英國本地或海外學生申請入讀英國大學。

 

問:透過UCAS申請英國大學需要費用嗎?
答:需要。

 

問:透過UCAS一次可以申請多少間大學?
答:UCAS的申請系統一次最多可以申請五個課程,但仍需視乎所有申請的課程而有不同的規定。

 

問:UCAS申請的截止日期是?
答:UCAS在每年九月開始接受申請,學生最遲可以在下一年的6月或以前遞交申請,但有個別學科需於1月前提交。詳細可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ucas.com

 

問:可不可以在英國一邊讀書一邊工作?
答:可以,所有持有有效學生簽證的海外留學生(就讀基礎課或以上)可以在英國工作;每星期不可多於20小時。並在學期假期期間,參與全職工作。

加拿大升學FAQ

 

問:我應該在何時開始著手申請學校?
答:一般而言,若您要申請九月份學期入學,截止日期為當年二月底或三月初。因有一些科系,非常受到海外學生的歡迎,或者是有些科系有名額上的限制,因此申請截止日期將可能會更早,所以有興趣赴加拿大讀書的學生,請儘早開始準備。

 

問:大約須時多久,我可以獲得學校之取錄信?
答:視乎各校而定。一般說來,大約須一至二個月。

 

問:學生簽證可以在加大拿做兼職嗎?
答:可以。只要你是入讀大專課程的全職學生便可以在校園內申請兼職工作,如圖書館、學校餐廳或助教等工作。如你修讀的學科要求實習工作到某個時數才符合畢業資格,您可向學校取得書面證明才可申請工作許可證。

 

問:學生是否需要有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答:海外生於加拿大升學期間,必須持有有效之醫療保險。當地政府一般不會為海外生購買保險,而就讀學校則會提供相關資料及協助學生辦理有關事宜。費用將因應不同省份及保險計劃而定。

 

問:加拿大學生簽證有什麼要注要?
答:如果您報讀的是為期不超過六個月的英語或法語課程,且不是學術、專業或職業課程,便不用申請學生簽證,亦不須要作體檢,你只需持短期入境簽證(即所謂的觀光簽證)入境加拿大即可。可瀏覽加大拿領事館:http://www.cic.gc.ca/english/study/index.asp

美國升學FAQ

 

問: 美國和加拿大的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是什麼?
答: 大部分美國的學士課程均要求一個或多個標準化考試成績。你的考試成績、學術記錄以及其他因素,均會用來評核你是否適合成為該校的大學生。而考試成績亦是用作比較來自美國和國際學生的途徑之一。在美國的大多數學院和大學都利用SATACT招生。

 

問: 如果我的學術成績未達到大學入學要求,有什麼方法可以升讀美國大學?
答: 同學倘若成績未能達到大學要求,可先報讀大學銜接課程,再接駁入讀大學。大學銜接課程相等於大學第一年,適合高中畢業生報讀,這類課程與澳洲的基礎課程相似,學生完成後可確保升讀聯繫大學的第二年,而課程會在大學校園內上課,學生可以使用大學各類設施。

 

問: 申請美國簽證需要準備什麼?
答: 一般而言需要 1-2 星期處理申請。所須文件包括:填寫DS-160網上表格、簽證費、指定格式相片1張、銀行證明、申請人出世紙、經濟擔保人的稅單、最近3年成績表、公開試成績、TOEFL/IELTS成績、工作證明、學校I-20表格、SEVIS費用。

 

問: 在美國需要購買保險嗎?
答: 要的。所有學校規定海外學生於出發前必須購買保險,可透過學校代購。

 

問: 在美國讀書可否做兼職工作?
答: 不可以。

問: 到澳洲 / 紐西蘭升學是否一定要購買醫療保驗?
答: 澳洲政府規定所有海外留學生均須向指定的保驗公司購買海外學生醫療保驗 (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 OSHC)。保費一般會於遞交留位費時一並繳交。

 

海外生在新西蘭就讀期間,必須有醫療保險以支付可能發生的醫療費用如看醫生和住院等。在學生申請簽證時並不需要向新西蘭領事館出示已購買醫療保險的證明,但差不多所有新西蘭的學校在取錄學生時都要求他們出示已購買了醫療保險的證明,故此學生可在自己居住的國家購買醫療保險或可透過學校安排。

 

問: 申請澳洲 / 紐西蘭的學生簽證費用是否與申請一般入境不同?
答: 是。現時申請澳洲學生簽證的費用一律為澳幣565 。而紐西蘭學生簽證的費用是港幣1,730(費用以領事館提供為準)

 

問: 我以海外居民身份居往在香港,我應在香港或是回到本國遞交申請?
答: 你必須在常居地 (一年中居住日數最多的地方)的學生簽證辦事處遞交申請。

 

問: 學生申請簽證後,何時才能知道申請結果?
答: 以澳洲學生簽證為例,審批處理時間由 14 90 天不等。有關簽證申請的其他詳情,請瀏覽我們的學生簽證概況

 

問: 當完成身體檢查後,何時才能知道身體檢查結果?
答: 一般為一星期時間,但通常不會告知申請者有關該身體檢查的結果。完成的身體檢查報告會由醫務診所醫生直接遞交予澳洲或紐西蘭領事館。只要該簽證成功批出,即是指該身體檢查報告已經通過入境的衛生要求。

 

問: 如果身體檢查不獲通過,學生可否退回申請簽證前所繳交的費用?
答: 行政費用是不能退回的,繳交予領事館的簽證申請費用亦不可退回。在某些情況下,學生亦可出示由澳洲或紐西蘭領事館發出的簽證申請拒絕信辦理退款。

 

問: 持有學生簽證人士,是否可以在澳洲 / 紐西蘭當地做兼職?
答: 可以。澳洲政府允許海外生於學期內每兩星期工作不多於 40 小時,並可於假期時全職工作。瀏覽留學澳洲了解更多。

 

新西蘭政府允許持學生簽證的專上學院的海外生每星期可工作20小時。此兼職工作簽證在批出學生簽證時一同發出, 同時海外學生在長假期如暑期更可申請全職的短期工作。

 

問: 申請澳洲 / 紐西蘭簽證需要準備什麼?
答: 學生到澳、紐升學超過3個月;必須申請學生簽證。以澳洲學生簽證為例,基本配備為一本有效期最少六個月的旅遊文件或護照、澳洲院校發出的取錄信證明。再者,視乎該澳洲學生簽證申請之評估級別,或者要求提供經濟資金證明、學歷成績證明、IELTS 國際英語水平測試成績證明。另外,對於未滿 18 歲的學生簽證申請者,需要額外準備文件,證明已有滿意的監護人安排。

 

申請紐西蘭學生簽證有一點要特別留意的是;如申請人是17歲以上並報讀的課程超過2年,學生在申請簽證時必須出示良民證。如申請人報讀的課程超過1年,便需要作詳細身體檢查;如果課程的長度介乎半年與一年之間就只需遞交肺結核透視檢查報告

 

問: 澳洲 / 紐西蘭院校需要多久時間處理我的入學申請?
答: 一般而言,澳洲/紐西蘭的院校需要 1-2 星期處理基礎課程的申請,2-3 星期處理證書及文憑課程,而學士及碩士課程則需時 2-3星期。請確保在遞交申請前填妥院校申請表格。

 

問: 如果我的學術成績未達到大學入學要求,有什麼方法可以升讀澳、紐的大學?
答: 同學倘若成績未能達到大學要求,可先報讀大學基礎課程,再接駁入讀大學。學生報讀大學基礎班,需時約2040星期,視乎成績和所選學科而定。除了大學基礎班外,同學亦可選擇修讀專業文憑課程;專業文憑等同於大學一年級,學生完成後可升讀聯繫大學的學位課程二年級。

選擇升學國家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