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 業 學 科 選 擇 解 說        

 

要選擇修讀那一個學科就要按個人的興趣、專長以及將來在那一方面發展等因素。現實一點,很多同學會將個人的興趣放在最後,因為他們認為讀書是為了將來可以找一份好的工作,但亦有人認為只要在興趣上發掘,將來一定可以發展好的事業。不論是往那一方向走,學科的選擇對是否可以成功完成學位是很有關連的,如果你盲目選擇一個很有前途的學科,但個人對這學科並非專長甚至沒有興趣的話,那在學習過程中會產生很大困難,我們亦見過不少同學在中途轉科轉系;而要重新開始又或延長了畢業的時間。我們近年發覺香港的學生每年查詢的學科都好一致,即是說大家都查詢同一類別的學系學科,如物理治療或動物科學,這可能是中學校內的升學輔導老師建議,如盲目地跟隨別人的建議而忽略了自己的想法,到頭來可能會浪費了時間。至於個人能力範圍,即是說如果你發現自己對健康科學學系的學科有興趣,但奈何DSE又沒有選修生物、化學等科目,這就超出了個人能力範圍了,當然這不等如是絕路,同學仍然可以選擇修讀大學基礎課程選修生物、化學等相關科目,這樣可以在學位課程時選修健康科學學系。

 

在香港讀大學選科基本上已變為入讀大學的策略之一,即是說被大學取錄是首要,至於可讀什麼科或會變成次要,因為要揀選的學科可能是大熱,比較搶手,要看分數比較高低,相反在外國,選科是重點,取錄不取錄取決於收生門檻,當然都有競爭(尤其是世界排名頭10),但這種的競爭不像香港般明顯,大部份大學只要學生符合收生要求、面試等因素,取錄是理所當然。

3996 9200

何謂大學銜接課程


麼是銜接課程? 大學銜接課程是近年較受同學和家長歡迎的升學途徑,由於銜接課程是與大學直接聯繫,加上所銜接的大學,很多是世界級的頂尖大學,所以很多同學會選擇修讀大學銜接課程作入學途徑來晉升心儀的海外大學。銜接課程分2種,大學基礎課程(或稱大學預科課程)和相等如大學一年級的文憑課程(或稱國際大一課程)。基礎課程接受中五學生申請,完成後可銜接到大學一年級,因為文憑課程是等如大學一年級所以只取錄中六或以上學生,完成後可銜接到大學第二年級,這類的文憑課程和香港的大有不同,在香港完成文憑課程後,要入大學還要經過non-jupas過程,但這些院校的文憑課程是保證入讀他們聯繫的大學,只要完成文憑課程達到所選主修學科的要求便可。同學經銜接課程升讀大學後所取得的畢業證書和其他的是絕對一樣的除了學士學位有提供銜接課程外,碩士學位也有提供,專為一些分數僅僅不達入學要求或想轉科的同學而設。


如同學想了解更多,可隨時聯絡我們!​​​

選擇升學國家

由於大學選修學科眾多,不能盡錄,如同​學對其他學科或專業有興趣,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如果同學還未知自己將來想進修的主修科目,歡迎同我地預約,上來做個簡單心理測試

了解一下自己適合什麼。

姓名*
電話 / WhatsApp (必須填寫以助回覆)*
Email 電郵 (建議填寫以助回覆)
升學國家
查詢學科 / 查詢內容
報讀課程 (大學 / 中學 / 其他)
Date & Time 預約日期和時間
提交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