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升學國家

3996 9200

 會 計 系 專 業 解 說
姓名*
電話 / WhatsApp (必須填寫以助回覆)*
Email 電郵 (建議填寫以助回覆)
升學國家*
報讀課程 (大學 / 中學 / 其他)
Date & Time 預約日期和時間
提交

專業簡述

 

會計行業的發展前景非常穩定,從以往只以記賬及處理應收賬等內部營運性為主的工作,發展至現在多樣化的服務;包括核數、財務、業務諮詢、稅務及上市融資等具策略性工作,令會計人才的出路及發展機會愈來愈多。會計是一個需要長期埋首數字堆的行業,因此對數字的敏感度很重要,你不一定要很會運算,但必須要有很強的組織和分析能力,面對大量數據時要懂得分類整理。

 

專業資格

 

至於專業資格方面,在香港認受性較高的分別有澳洲會計師公會 (CPA Australia)、 香港會計師公會(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HKICPA)和英國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ACCA)。同學除了需考取相應試卷外,還需要儲存相當工作經驗才能正式執業。

 

香港註冊

 

在外國修讀之會計相關學位的大學畢業生需要將學歷予交予    《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 審核,通過審核後,HKICAP會要求同學通過香港法律及稅務知識的試卷 Aptitude Test;合格後同學才可以報考HKICPA 的專屬考試 – QP (Qualification Programme),全卷合格後加上3HKICPA認可的工作經驗,便可在港成為執業會計師。(在同一公司工作一年才計算為工作經驗)

 

如持有非會計學士學位的同學 (HKICPA認可之會計相關學位) ,需要完成轉制課程 Conversion Programme/HKIAAT+PBA,才可以申請成為QP 考生,同樣地全卷合格後加上3HKICPA認可的工作經驗,便可在港成為執業會計師。 


海外大學收生標準 (參考)

 

m  澳洲大學收生要求:DSE 45科約15至23分或以上(包括核心科目)

m  英國大學收生要求:DSE 3科約14至16分或以上(包括英核心科目)

m  美、加大學收生要求:中學Grade 12 畢業達65-80% 分數

 

假如同學未能直接入讀學士學位,則可修讀學校提供的基礎課程或文憑課程,完成後直接入讀大學12年級。基礎/文憑課程在大學校園內上課,學生可及早適應大學生活。

 

 

如需協助以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絡

何謂大學銜接課程


麼是銜接課程? 大學銜接課程是近年較受同學和家長歡迎的升學途徑,由於銜接課程是與大學直接聯繫,加上所銜接的大學,很多是世界級的頂尖大學,所以很多同學會選擇修讀大學銜接課程作入學途徑來晉升心儀的海外大學。銜接課程分2種,大學基礎課程(或稱大學預科課程)和相等如大學一年級的文憑課程(或稱國際大一課程)。基礎課程接受中五學生申請,完成後可銜接到大學一年級,因為文憑課程是等如大學一年級所以只取錄中六或以上學生,完成後可銜接到大學第二年級,這類的文憑課程和香港的大有不同,在香港完成文憑課程後,要入大學還要經過non-jupas過程,但這些院校的文憑課程是保證入讀他們聯繫的大學,只要完成文憑課程達到所選主修學科的要求便可。同學經銜接課程升讀大學後所取得的畢業證書和其他的是絕對一樣的除了學士學位有提供銜接課程外,碩士學位也有提供,專為一些分數僅僅不達入學要求或想轉科的同學而設。


如同學想了解更多,可隨時聯絡我們!​​​

Accounting 

會計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