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電話 / WhatsApp (必須填寫以助回覆)*
Email 電郵 (建議填寫以助回覆)
升學國家*
報讀課程 (大學 / 中學 / 其他)
Date & Time 預約日期和時間
提交

海外銜接課程解說


什麼是銜接課程? 大學銜接課程是近年較受同學和家長歡迎的升學途徑,由於銜接課程是與大學直接聯繫,加上所銜接的大學,很多是世界級的頂尖大學,所以很多同學會選擇修讀大學銜接課程作入學途徑來晉升心儀的海外大學。銜接課程分2種,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或稱大學預科課程) 和相等如大學一年級的文憑課程 (或稱國際大一課程)。基礎課程接受中五學生申請 (DSE學生如成績不好又想入讀名牌大學,Foundation 也是好的出路),完成後可銜接到大學一年級,而文憑課程即是等如大學一年級,所以只取錄中六或以上學生,完成後可銜接到大學第二年級,這類的文憑課程和香港的大有不同,在香港完成文憑課程後,要入大學還要經過non-jupas過程,但這些院校的文憑課程是保證入讀他們聯繫的大學,只要完成文憑課程達到所選主修學科的要求便可。同學經銜接課程升讀大學後所取得的畢業證書和其他的是絕對一樣的。除了學士學位有提供銜接課程外,碩士學位也有提供,專為一些分數僅僅不達入學要求或想轉科的同學而設。很多DSE同學,即使已夠分入讀文憑課程也會選擇入讀Foundation, 因為有很多的專業文憑課程是沒有提供的,例如獸醫或醫相關的專業就只可以從Foundation 開始,可以理解為越專業的課程便很大機會需要打好基礎由Founation 開始。


如同學想了解更多,可隨時與我們聯絡!

選擇升學國家

專業簡述

 

要成為一個肩負改善人類生活質素重任的工程師,除了要有豐富的創造力之外,你必須要精於數學、物理及化學,因為一項偉大的工程絕對不能夠缺少以上三種重要的原素。工程師是每項工程的主管,所以他們亦要有卓越的領導才能、處變不驚的能耐、理性而具邏輯的分析能力,和良好的遘通與管理技巧等,由此可見,當工程師絕對是一項極富挑戰性及高難度的工作。

 

工程科比較受香港學生歡迎的有機電工程、土木工程、機械工程等。學生要決定主修哪一方面的工程學科,才可繼續學業。有些院校在大學一年級時提供基本工程學課程,為未決定主修哪一個方向的學生先了解各種工程學範疇,再決定自己的學習去向。

 

海外專業

 

香港工程師學會 (HKIA) 是本地唯一能給予國際認可工程專業資格的團體,只要成為香港工程師學會的正會員,你的專業資格便可獲得承認。 HKIA 與世界各地的學會/官方機構建立了密切的關係,簽署了相互承認專業資格的協定,互相認可雙方的資格,當中包括澳洲的Engineers Australia,加拿大的Engineers Canada,以及英國多個工程專業界別的團體;例如The Institute of Civil Engineers, The Chartered Institution of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s等。

 

香港註冊

 

如學生在Washington Accord/Sydney Accord 簽署成員國 (澳洲、加拿大、英國、美國等) 修畢當地認可工程學位/碩士學位課程後,返回香港於《香港工程師學會》,可註冊為 "Graduate Member",因沒有實際工作經驗;所以必須參加 Scheme "A" 訓練,再加上1-2年出任要職的經驗,通過 『專業資格審核』後,便可註冊為香港工程師學會"Member",如已在海外取得要求的實習訓練要求,可直接註冊為“Member (年齡要達到25)。政府工程師起薪點為總薪級表第32點,2016年薪酬為$62,225


海外大學收生標準 (參考)

 

m  澳洲大學收生要求:DSE 45科約18至25分或以上(包括英文、數學、M1, 2、物理)

m  英國大學收生要求:DSE 3科約15至16分或以上(包括英文、數學、M1, M2

m  美、加大學收生要求:中學Grade 12 畢業達60-80% 分數 (包括指定預修科

 

假如同學未能直接入讀學士學位,則可修讀學校提供的基礎課程或文憑課程,完成後直接入讀大學12年級。基礎/文憑課程在大學校園內上課,學生可及早適應大學生活。

 

 

如需協助以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絡

3996 9200

 工 程 系 專 業 解 說

Engineering

​工程系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