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電話 / WhatsApp (必須填寫以助回覆)*
Email 電郵 (建議填寫以助回覆)
升學國家*
報讀課程 (大學 / 中學 / 其他)
Date & Time 預約日期和時間
提交

專業簡述

 

一般藥劑師的職責是執行與中西藥有關的職務,包括巡查、發牌、調查和藥劑製品註册、執行藥物監察、藥物採購及相關職務、主管配藥室/藥劑組、藥物配製中心的工作及協助高級藥劑師執行行政工作等。世界衞生組織建議,藥劑師與人口比例應為「12,000」,但香港目前只能達致「15,000」,藥劑師一行其實非常「吃香」,而且一般藥房藥劑師起薪點更升至4.5萬元。而政府藥劑師起薪點為總薪級表第27點,2016年薪酬為$49,445

 

香港註冊

 

任何人如擬在香港以藥劑師身分執業,須先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申請人必須令管理局信納其身分及良好品格,並且修畢管理局認可的全日制大學課程,完成訓練及通過管理局的三科筆試即「香港藥劑法例」、「藥劑執業」及「藥理學」;方有資格註冊為藥劑師。申請人如在香港兩所指定大學完成藥劑學學位課程,可獲管理局酌情豁免通過管理局考試的規定。

 

海外專業

 

由於持有海外學歷的同學如希望回港註冊的話,必須通過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的考試,而報考資格是已註冊為藥劑師或已取得註冊為藥劑師的專業資格,並且註冊前訓練年期以及/或具備相關的註冊後經驗最少已達一年或以上 (須包括合計為期不少於六個月直接為病人提供護理服務 (即在社區藥房或醫院藥房提供服務)的經驗)


海外大學收生標準 (參考)

 

m  澳洲大學收生要求:DSE 45科約18至24分或以上(包括指定預修科

m  英國大學收生要求:DSE 3科約15至16分或以上(包括指定預修科

m  美國大學收生要求:中學Grade 12 畢業達65-80% 分數 (包括指定預修科

 

假如同學未能直接入讀學士學位,則可修讀學校提供的基礎課程或文憑課程,完成後直接入讀大學12年級。基礎/文憑課程在大學校園內上課,學生可及早適應大學生活。

 

 

如需協助以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絡


3996 9200

 藥 劑 系 專 業 解 說

選擇升學國家

Pharmacy

藥劑系

何謂 Foundation


香港升學壓力大、競爭激烈,不少學生會選擇放棄文憑試提前到海外升讀大學基礎課程或大學預科課程,這現象越來越普遍。因為大學基礎課程的確有其優勢;在學習上,由於大學基礎課程的教學內容會較專門,而且較接近大學的學習模式,學生可更早適應大學生活,其次通過大學基礎課程進升大學是不需要通過公開考試,壓力相對較小。

對於DSE文憑試同學而言,讀大學基礎課程可提高升讀心儀大學的機會率,由於各國著名大學現時取錄文憑試學生的要求相當嚴格,多修讀一年制的大學基礎課程有助他們升讀名氣更好的大學或競爭較大的學科,現時可透過大學基礎課程銜接的學位課程已非常廣;包括法律、藥劑等熱門學科,如文憑試同學要直接申請入讀這些科目的學位課程的話,DSE成績要求會相當高,相反修讀大學基礎課程則可大大提升成功升讀這些科目的機會。

英國、澳洲近8成大學都設有基礎班,入學要求為文憑試成績「2222」或以上的成績,部份大學接受中五學生報名,要求一般是校內考試成績55%-70%。


如同學想了解更多,可隨時聯絡我們。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