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etic

營養學

選擇升學國家

何謂大學銜接課程


麼是銜接課程? 大學銜接課程是近年較受同學和家長歡迎的升學途徑,由於銜接課程是與大學直接聯繫,加上所銜接的大學,很多是世界級的頂尖大學,所以很多同學會選擇修讀大學銜接課程作入學途徑來晉升心儀的海外大學。銜接課程分2種,大學基礎課程(或稱大學預科課程)和相等如大學一年級的文憑課程(或稱國際大一課程)。基礎課程接受中五學生申請,完成後可銜接到大學一年級,因為文憑課程是等如大學一年級所以只取錄中六或以上學生,完成後可銜接到大學第二年級,這類的文憑課程和香港的大有不同,在香港完成文憑課程後,要入大學還要經過non-jupas過程,但這些院校的文憑課程是保證入讀他們聯繫的大學,只要完成文憑課程達到所選主修學科的要求便可。同學經銜接課程升讀大學後所取得的畢業證書和其他的是絕對一樣的除了學士學位有提供銜接課程外,碩士學位也有提供,專為一些分數僅僅不達入學要求或想轉科的同學而設。


如同學想了解更多,可隨時聯絡我們!​​​

3996 9200

 營 養 學 專 業 解 說
姓名*
電話 / WhatsApp (必須填寫以助回覆)*
Email 電郵 (建議填寫以助回覆)
升學國家*
報讀課程 (大學 / 中學 / 其他)
Date & Time 預約日期和時間
提交

專業簡述

 

現今社會,全球各地都存在著人口老化的問題,人口老化會帶來社會很多問題需要處理,醫療是一個最大的問題,再加上市民對健康生活要求日益增加,所以令社會對有關專業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市民對營養師的認知漸漸增加,明白到營養師的工作不再局限於修身、減肥的需求。現今的資訊社會,很多市民都可以在互聯網上找到健康飲食/營養的訊息,但由於資訊太多,慢慢對資訊的接收更加謹慎,所以更需要專業人士協助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案。


香港社會上,很多人對營養師 (Dietitian) 和 營養學家 (Nutritionist) 有混淆,可能因為香港本地沒有太多這類課程;尤其是 Dietetic 的課程,香港暫時只有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相關認可的課程,其餘修讀營養的其實是針對 Nutrition 並非 Dietetic。


營養師 vs 營養學家

 

營養學家因未有接受過臨床營養學及飲食諮詢輔導的醫院實習訓練,工作上應該專注提供食物及營養的知識、理論及教育(例如向普羅大眾推廣健康飲食),以及進行營養學研究。


由於營養師需要臨床實習,所以營養師除了可擔當營養學家的工作外,還有資格去提供個人化的飲食諮詢輔導,處方醫學營養治療,有需要時建議服用營養補充品。而須要會見營養師接受醫學營養治療的人士多屬長期病患者、肥胖或營養不均衡人士。


營養師(主修營養及飲食治療學)vs 營養學家(主修食物及營養學)

  

專業資格

 

在香港,由於現時沒有本地營養師註冊制度,所以基本上任何人皆可以自稱為營養師或營養學家,但這些人士在香港並不會被醫管局或其他醫院所認可而被聘任,所以很多本地學生會選擇到澳洲、英國、加拿大等地修讀營養學課程,從而回流香港。


 ​​

海外大學收生標準 (參考)

 

m  澳洲大學收生要求:DSE 45科約20分或以上

m  英國大學收生要求:DSE 3科約14至16分或以上 (必須包括Chemistry 及 Biology 或其他一科科學科目)

m  美國收生要求:在2024年之後,同學需要修讀碩士課程才會認可,但需確保課程包含實習機會,但願意取錄留學生的院校不多

m  加拿大收生要求:本科課程基本上只有少數大學願意取錄留學生,但基於美加學制有別,所以很多同學會先入讀副學士再轉入大學本科

 

假如同學未能直接入讀學士學位,則可修讀學校提供的基礎課程或文憑課程,完成後直接入讀大學12年級。基礎/文憑課程在大學校園內上課,學生可及早適應大學生活。

 

 

如需協助以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絡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