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升學國家

姓名*
電話 / WhatsApp (必須填寫以助回覆)*
Email 電郵 (建議填寫以助回覆)
升學國家*
報讀課程 (大學 / 中學 / 其他)
Date & Time 預約日期和時間
提交

專業簡述

 

香港廣泛認識的放射師有兩種:放射師及放射治療師

放射師主要工作範疇,是『放射診斷』,即透過操作不同先進儀器,提供精準的醫療影像,協助醫生作出診斷,以及配合放射科專科醫生,為病人提供合適療程。而放射治療師顧名思義是包含治療包括參與設計治療計劃及執行治療程序,以服務癌症病人為主,是屬於腫瘤科,主要職責是設計對付腫瘤的治療計劃,如電療。其他國家的分類會有小小不同,英國和香港一樣分2類,而澳洲會多了Nuclear Medicine Technologist 核醫學技術人員,主要負責製備和管理放射性物質(放射性藥物),評估器官或身體系統的功能,診斷/治療疾病,用專門的設備和電腦系統來分析數據。而美國的分類更為仔細,共有6大類別,除了以上提及過之外,另包括MRI, SonographerVascular Sonography (超聲波類)


專業註冊

 

放射技師要在香港執業/工作必需在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Radiographers Board of Hong Kong 註冊,持有海外學位或非本地指定學士學歷的人士,其學歷必需為海外註冊機構認可 (澳洲、加拿大和英國),並需包括指定條件包括指定時數的實習及課目要求等,一般海外學生修畢認可課程後,並取得當地註冊後,回港申請註冊及執業一般問題不大。


澳洲和英國註冊

 

港學生在澳洲完成認可的Medical Radiation本科或碩士課程後,達到英文要求後便可向Medical Radiation Practice Board of Australia申請註冊。


香港學生在英國完成認可的Therapeutic Radiography本科或碩士課程後,便可向Health & Care Professions Council申請註冊。

 

美國和加拿大註冊

 

雖然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認可加拿大學歷,但大部份加拿大院校不取錄海外學生入讀他們認可的相關課程。而美國院校都有小部份會取錄海外學生的申請的。


海外大學收生標準 (參考)

 

m  澳洲大學收生要求:DSE 4-5科約1923分或以上(包括指定預修科)

m  英國大學收生要求:DSE 3科約1216分或以上(包括指定預修科)

m  美國大學收生要求:Grade 12完成達60% 80%或以上 (但學歷未必受香港認可)

m  紐西蘭只有一所大學提供認可本科課程,但要求學生有一年本科相關學歷才考慮取錄

m  加拿大暫時未有院校會取錄海外留學生

 

假如同學未能直接入讀學士學位,則可修讀學校提供的基礎課程或文憑課程,完成後直接入讀大學12年級。基礎/文憑課程在大學校園內上課,學生可及早適應大學生活。

 

 

如需協助以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絡


『DPV 升學資訊』:預算篇… 


預算可以算是留學的一個最大的因素,很多同學認為要去留學起碼都要預上一百幾十萬,其實都要視乎要讀的課程是什麼,很多同學如只希望取得海外留學經驗,選擇修讀一年的文憑課程,那預算會比完成學位大大減少。簡單來說,每年學費預算範圍可以由每年港幣6萬到40萬不等,這要視乎課程種類和學系,如同學只想在職業培訓方面修讀一年制的文憑課程,學費可以是最低6萬港幣,相反如同學修讀大學課程的醫科系,那學費一年可高達40萬一年。當然如選修的學系如商科類等,學位課程一年學費一般介乎12萬到20萬左右,當然要名氣高的大學,學費會較高。


如同學想了解更多,可隨時聯絡我們!​​​

3996 9200

放 射 師 專 業 解 說

Radiation

​放射師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