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升學國家

Rose Li – RMIT –澳洲墨爾本

 

我於RMIT開始我在澳的留學生涯,完成了高級文憑課程,之後在RMIT大學完成了Mechanical Engineering 的博士課程。在學時所有的實戰經驗加強了我對理論的印證和理解,帶領我在研究時的新思維和方向。

 

我對工程學絕對是熱愛的,由高級文憑課程開始,到學士學位課程和博士學位課程,整個過程幫我開發新智慧,使我感到我所有的得著都是令人振奮,尤其是在研究過程中發現的新事物;便令我更興奮。

 

如果我沒有選擇RMIT作為我的起步,我並不可能有機會在德國工作。RMIT其中一學習特點是讓學生能在國際社會不同業界中得到經驗,這是RMITinternational Industry Experience and Research Program (RIIERP)計劃,而就是在澳洲唯一的在學研究生於歐洲企業工作機會的計劃。這些實戰經驗讓我本人實踐了在學時所學到的理論。

 

可以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朋友;以及有機會在那些澳洲頂尖的世界級研究機構Commonwealth Scientific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 (CSIRO)參與工作,絕對是在澳洲墨爾本留學時的黃金機會和寶貴經驗。

 

Peter Fong (T.K.) – QUT – 澳洲昆士蘭

 

QUT International College (QUTIC)是我在澳留學的第一歩,讓我慢慢地走向我之後的成功和夢想之路。作為一個留學生,開始時英文水平一定不好,但幸運的是,在QUTIC的老師對非英語學生會作出特別照顧,他們的耐性和教學技巧;使我很快便可以適應從而提升了英語水平,使我不害怕地向他們發問問題。所以,我是會推薦QUTIC作為非英語留學生的首選。我現在已在QUT大學完成了我的碩士課程了。

 

Vian Tsang – 澳洲新南威爾斯

 

我是在2009年完成我的Computer Science學士課程,緊接著;我在澳洲的Verve Software找到工作,至今我已是這公司的軟件工程師。澳洲和香港不同的生活模式、學習文化和澳洲的大環境,讓我獲得了這改寫一生的機會。

 

在學期間;我學到很多新事物,例如電腦科學的技術技巧和商業範疇上的知識等,這些都對我之後的工作幫了很多。我並沒有想像過在澳洲留學會讓我得到那麼多,而事實上;這些所有的知識技巧都幫助了我在澳洲的工作機會,讓我今天能成為一個工程師。我對在澳洲留學的結果;真的感到無比的感恩。澳洲的教育和老師員工等都非常出眾、友善、樂於助人和真誠,他們對我整個學習期間所遇到的所有問題都幫了很大的忙。

 

Hazle HsuehECU – 澳洲柏斯

 

我在Edith Cowan University (ECU)只用了兩年時間便修讀完成會計和市場學的學士課程,因為Perth Institute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PIBT)讓我獲得進升大學的快速途徑,我在PIBT先以8個月時間完成了文憑課程,之後便直接接駁大學的第二年,讓我更快地取得學士學位。

 

我一定會向所有學生推薦PIBT,這是因為可以更快地銜接大學課程,而老師們也非常有善和樂於幫助學生,尤其是對海外留學生。他們

的耐性是很重要,因為像我般;英文不太好的海外留學生有很多,所以老師們的耐性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使我們在學習上更能掌握,讓我們生活在這個陌生的地方都能很快適應。

 

ECU也是一間很出色的大學,因為它在企業界中擁有強大的聯繫網絡。實踐課程是很需要不同企業、行業的支持,讓學生們能早日為將來的事業作實習。所以對很多ECU的畢業生來說,畢業後在柏斯或世界各地找工作並不困難。所有在ECUPIBT時所學到的知識和技巧對我現在的事業幫助很大。

 

Vincent Peng澳洲墨爾本

 

作為一個留學生,離家在外留學初期的生活一定不會易過的。我在澳洲由第九班開始,在一個文化和生活都不同的地方;與35個女同學在學校宿舍生活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幸運地,所有同學和學校的老師們都非常友善,讓我可以在極短時間內適應了新生活,而讓我的自信心也逐漸地建立起來,所以我是很享受在校宿舍的生活。除了學習生活以外,我們也有很多不同文化背景的慶祝活動,使我的在學生活更充實。由於在宿舍居住,你會在不同國籍和文化背景的人身上學到不同國家的文化,而更重要的是;你會學懂如何與別人相處” – 如何為別人設想、包容和尊重別人。由於我一年才會回家一次,有時我都會有思鄉或情緒低落的時候,但我所有的同學和學校員工都非常樂於助人,使我在澳洲的生活就像家一樣般溫暖。就算長達18個月沒有回家,我都沒有思鄉感了,我當然仍然會想家,只要多點和家人通電話便會消除思鄉等的負面情緒。

 

在就讀第12班時,因為大量的測驗和考試,加上大學選修科目的前途問題等;都使我很緊張,幸好學校的老師們的耐心引導,使我最終揀選了我喜愛的科目和大學。在大學第一和第二年,我修讀很多不同的科目,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和增加對學習的興趣。

 

在澳洲就讀高中給予我的很多,包括獨立自主能力,而系統性的學習模式,使我的大學生涯有很大的忙助。除此之外,我在高中時所認識的同學們已成為了我的好朋友,讓我對不同國家的文化了解更深。

 

 

 

3996 9200

升學資訊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