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升學國家

3996 9200

 

升學資訊

英 國 地 圖

威爾斯人是「Walsh

威爾斯人口:約 300

氣候:夏季10-20°C,冬季1-8°C

飛行時間:沒有直航,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往卡地夫約1小時/由倫敦轉乘火車約2小時

與香港的時差:夏令: 7小時 / 非夏令: 8小時

北愛爾蘭人是「Northern Irish

北愛爾蘭人口:約 180

氣候:夏季9-18°C,冬季1-7°C

飛行時間:沒有直航,倫敦希斯洛往貝爾法斯特約2小時

與香港的時差:夏令: 7小時 / 非夏令: 8小時a

蘇格蘭 (Scotland)

 

蘇格蘭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下屬的組成國之一,位於大不列顛島北部;英格蘭之北,以格子花紋、風笛音樂、畜牧業與威士忌而聞名。雖然外交、軍事、金融、總體經濟政策等事務上受英國國會管轄,但蘇格蘭對於內部的立法、行政上,擁有一定程度的自治,在聯合王國內規模僅次於英格蘭。


愛丁堡 (Edinburgh) 

愛丁堡,是英國蘇格蘭首府,也是繼格拉斯哥後蘇格蘭的第二大城市,位於蘇格蘭東海岸福斯灣南岸。愛丁堡有着悠久的歷史,許多歷史建築亦完好保存下來。愛丁堡城堡、荷里路德宮、聖吉爾斯大教堂等名勝都位於此地。愛丁堡的舊城和新城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2004年愛丁堡成為世界第一座文學之城。愛丁堡的教育也很發達,英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格拉斯哥大學就坐落於此,為一所歷史超過百年的世界頂尖名校 (2018QS世界大學排名為全球65名,英國前10名頂尖世界名校)。加上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等文化活動,愛丁堡成為了英國僅次於倫敦的第二大旅遊城市。

 英 國 簡 介 - 各 主 要 地 區 概 況

英國是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四面環海,是一個島國,由東南方的英格蘭(England)、西南方的威爾斯(Wales)、北方的蘇格蘭(Scotland)以及外島的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組合而成的國家。英國到處充滿著強烈的對比,在不同的地方會發覺風光及地貌截然不同,而不同文化更在各地大放異彩。

蘇格蘭人是「Scottish

蘇格蘭人口:約 540

氣候:夏季8-18°C,冬季0-7°C

飛行時間:沒有直航,倫敦希斯洛往愛丁堡約2小時

與香港的時差:夏令: 7小時 / 非夏令: 8小時

北愛爾蘭 (Northern Ireland)

 

北愛爾蘭位於歐洲西北海岸的愛爾蘭島,是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政治實體之一,位於愛爾蘭島東北部,面積14,139平方公里,約占該島東北部的1/6面積,與英國隔海相望,首府是貝爾法斯特。剩餘南部5/6面積屬於愛爾蘭北愛爾蘭和愛爾蘭是不同的國家,北愛爾蘭是英國的一部分,而愛爾蘭是獨立國家;而其首都是都柏林。


貝爾法斯特 (Belfast) 

貝爾法斯特位於愛爾蘭島東北沿海的拉干河口,在貝爾法斯特灣的西南側,是英國北愛爾蘭的最大海港。始建於1888年,自1920年起成為北愛爾蘭的首府。現有人口超過30,是北愛爾蘭政治、文化中心和最大的工業城市。

英格蘭人是「English

蘇格蘭人口:約 5500

氣候:夏季10-22°C,冬季0-8°C

飛行時間13小時 (香港往倫敦)

與香港的時差:夏令: 7小時 / 非夏令: 8小時

英格蘭 (England)

 

英格蘭是英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經濟最發達的一個部分,是一個高度工業化的國家,是一個重要的紡織品和化工產品生產國。英格蘭重工業的主要產品包括汽車、鐵路機車和飛機。倫敦金融城是英格蘭重要的收入來源。自1990年開始,服務業在英格蘭經濟中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現在服務業是英格蘭最大的產業。工業在英格蘭經濟中的地位下降,其中唯一成長的部門是建築業。英格蘭的經濟成長主要依靠服務業、行政和金融部門。


倫敦 (London) 

倫敦是英國的首都,歐洲最大的城市,亦是一個全球城市,名列紐倫港世界三大國際都會之一。在文藝、商業、教育、娛樂、時尚、金融、健康、媒體、專業服務、研究與發展、旅遊和交通方面都具有顯著的地位,同時還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根據計算方式不同,為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第五或第六大的都市區。倫敦亦是全球文化首都之一,還是全球國際訪客數量最多的城市之一,根據客流量計算則擁有全球最為繁忙的城市機場系統。倫敦擁有所大學,其高等教育機構密集度在全歐洲最高。

威爾斯 (Wales)

 

威爾斯,位於大不列顛島西南部,為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構成國之一,東界英格蘭,西臨聖喬治海峽,南面布里斯托灣,北靠愛爾蘭海,卡地夫是其首都與最大城市。威爾斯擁有兩座機場,一南一北;南部為卡地夫國際機場,是威爾斯唯一的國際機場,有四分之三的旅客經由此機場從威爾斯往返世界各地;北部為安格爾西島機場,為英國國內線的機場,規模與市場較小。


卡地夫 (Cardiff) 

夫是英聯邦聯合王國威爾斯首府,英國第十六大城市,威爾斯公國最大城市,威爾斯議會所在地。卡迪夫本是威爾斯南部海岸的一個小鎮,19世紀成為重要海港,以運送煤炭到各主要工業重鎮為主,1905年被列作城市,1955年成為威爾斯公國首府。卡迪夫不論人口和人口密度都在威爾斯排名第一,其中白人佔91%左右。卡迪夫是威爾斯重要的旅遊中心,千年體育場和Torchwood中心都坐落於此。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