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升學國家

西蘭發展出了與眾不同且具有多樣性的生態環境。由於陸地構造隆升(Tectonic uplift)及火山噴發,紐西蘭地形多變有活的地形教室之稱。紐西蘭包含兩個主要島嶼,南島與北島,此外還有周圍一些小島;兩島之間為庫克海峽;而首都威靈頓則位於北島的南端,臨庫克海峽。

丹尼丁 (Dunedin) 

丹尼丁位於紐西蘭南島南部,是奧塔哥地區(Otago)首府,亦是南島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基督城。達尼丁有人口約12萬,以人口計算,在紐西蘭全國排行第五大;以都市面積計算亦排在第五大,以整個城市計算的話,則是全國最大。丹尼丁靠海並擁有天然良港,是南島南端的運輸樞紐。丹尼丁市就在奧塔哥港四周的山谷之上。海港及四周的山都是由死火山過往的活動而造成。

 紐 西 蘭 城 市 簡 介

 

3996 9200

升學資訊

全市人口:約 150

氣候:夏季14-24°C,冬季7-15°C

飛行時間11小時 (香港往奧克蘭)

與香港的時差:夏令: 5小時 / 非夏令: 4小時

北島 (North Island)

 

北島是世界第十四大島嶼,面積113,729 km²。76%的紐西蘭人口居住於北島,而其中大半則居住在最大的城市奧克蘭,及首都威靈頓。北島亦是著名的旅遊勝地,著名的旅遊勝地包括島嶼灣,陶波湖和羅托魯瓦等等。


威靈頓 (Wellington) 

威靈頓是紐西蘭的首都,位於紐西蘭北島南端,人口約十萬。它是紐西蘭的第二大城市,與悉尼和墨爾本一起成為大洋洲的文化中心。許多藝術家在此定居或活動。威靈頓是世界最南方的首都,其緯度高達41度。由於港口和周圍山脈之間的可用地帶有限,它比紐西蘭其它城市的人口密度要高。由於它位於緯度40度的咆哮西風帶,以及庫克海峽對風的影響,他在當地有「多風的威靈頓」之稱號。

全市人口:約 20

氣候:夏季13-22°C,冬季6-15°C

飛行時間:沒有直航,奧克蘭往威靈頓約2小時

與香港的時差:夏令: 5小時 / 非夏令: 4小時

奧克蘭 (Auckland) 

奧克蘭是紐西蘭的一個都會區,位於南太平洋南緯37度,為北島最大的城市。人口約150萬,聚居了全國約32%的人口,奧卡蘭被稱為「帆之都」,同時也是紐西蘭工業和商業中心。

紐 西 蘭 地 圖

全市人口:約12

氣候:夏季10-19°C,冬季3-10°C

飛行時間:沒有直航,奧克蘭往丹尼丁約2.5小時

與香港的時差:夏令: 5小時 / 非夏令: 4小時

全市人口:約38

氣候:夏季10-22°C,冬季0-11°C

飛行時間11小時 (香港往基督城)

與香港的時差:夏令: 5小時 / 非夏令: 4小時

南島 (South Island)

 

南島是組成紐西蘭的主要兩個海島之一,與北島被庫克海峽隔斷。全島面積58,093平方英哩,略大於北島,是世界第十二大的海島。西部由一系列東北-西南走向的山脈構成,這些山脈縱貫本島,南島西海岸南部的南阿爾卑斯山脈(Southern Alps)是紐西蘭的最大山區;其中以航海家庫克船長命名的主峰庫克山海拔3,754米,是紐西蘭的最高峰。南島的經濟遜於北島。主要城市有基督城、丹尼丁。


基督城 (Christchurch) 

基督城是紐西蘭第三大城市和南島第一大城,人口38萬。基督城位於紐西蘭南島中部的東岸,是坎特伯雷省最大的城市。因為當地為數眾多的公園以及私人花園,加上家家戶戶都有栽種樹木,使基督城有「花園之城」的美譽。市中心有哈格利公園以及基督城植物園。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