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陸總面積為 769 萬平方公里,世界最大的島嶼。在俄國、加拿大、中國、美國及巴西之後,成為全球國土第六大的國家。澳洲也是唯一由單一政府管治的大陸國家。 因四面環海,澳洲也有個通俗名稱,叫「島嶼」大陸。海洋領域為全球第三大,橫跨三大洋,涵蓋面積達一千兩百萬平方公里。 全球最都市化的原海居住人口,約有 80% 的居民住在海岸線 100 公里內。 澳洲目前總人口為兩千三百萬人

 

3996 9200

選擇升學國家

 澳 洲 簡 介 - 氣 候

80%以上的澳洲人居住在離海岸50公里的範圍內,海灘已成為我們悠閒生活方式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從周六上午滑浪俱樂部的少年訓練到燒烤後的沙灘板球遊戲,我們熱愛沙灘上的生活。我們會在熙熙攘攘的城市海灘上"霸位",在廣受歡迎的度假景點鬆弛休憩,還會駕車前往海濱國家公園那些不為人知的隱蔽海灘。我們去海灘以享受陽光、滑浪、航行、帆傘運動、垂釣、浮潛、潛水,還趁退潮時在海邊"尋寶"。那裏是我們社交、運動、休息及享受浪漫的地方。同時,也是慶祝活動的理想場所。除夕夜,狂歡者在悉尼的曼利(Manly)和邦戴(Bondi)海灘、阿得萊德(Adelaide)的格雷寧(Glenelg)海灘狂歡起舞、觀賞煙花。很多海灘在澳洲國慶日會舉行公民入籍儀式,而聖誕節這一天,多達 4 萬名身穿泳衣的各國遊客會戴著聖誕老人的帽子匯聚在邦戴海灘。澳洲最著名的海灘 - 悉尼的邦戴和曼利、墨爾本的聖科達(St Kilda)、昆士蘭黃金海岸(Queensland Gold Coast)的滑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柏斯(Perth)的科特索(Cottesloe)以及阿得萊德的格雷寧 – 吸引著當地及各國遊客。

升學資訊

了解澳洲各主要城市,參考澳洲城市及各州簡介
B
戶外生活:海灘與燒烤

澳洲社會由來自豐富文化、民族、語言和宗教背景的人民組成,這是現代澳洲社會的具體特徵。 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峽島民(Torres Strait Islander)已在澳洲居住數萬年。 多數澳洲人皆為移民或移民後裔。這些移民在過去兩百多年來,由全球兩百多個國家移居澳洲。 澳洲最普遍使用的語言為英文,主流宗教信仰為基督教,但其他外國語言和宗教也很普及。(資料來源:http://www.australia.com


眾所周知,澳洲人熱愛運動,但同時,他們也喜歡靜靜感受藝術。從電影、文學作品和音樂到戲劇、舞蹈和視覺藝術,澳洲每個城市都提供大量的文化產物。 為了讓您初嚐澳洲全國提供的文化產物,下文以視覺藝術為重點,詳細介紹位於各州首府的澳洲藝術展覽館和博物館。下文場所的永久收藏全部供大眾免費欣賞(除了阿得萊德的移民博物館外)。

C
多元文化的澳洲

澳洲人講著獨特的口語,即1966年語言學家阿拉斯塔•莫里森(Alastair Morrison)稱之為strine的語言,想象一下,咬緊牙關、不讓蒼蠅飛入,用這樣的口型來說Australian這個詞。這種口語包含有早期罪犯所用的許多早已失傳的倫敦方言、愛爾蘭俗語,還結合了原住民語言的一些詞匯。他們經常縮略詞語,然後在字尾加上oie,如bring your cossie to the barbie this arvo(今天下午帶您的泳衣來燒烤聚會)。澳洲人還喜歡說反話,例如稱紅髮的人為bluey(藍小子),黑髮的人為snowy(白雪),喊矮人為lofty(高個子)。他們還喜歡拉平元音,並在句子結尾時略微上揚聲調。

A
澳洲英語:"澳式英語"

由於澳洲地廣,北面處於熱帶區;約佔全澳40%面積,南面為温帶區,內陸則為沙漠氣候。四季分明,氣候温和;季節與香港剛好相反,12月至2月為夏天,平均温度為26-29度;6月至8月為冬天,平均温度10-17度。

 澳 洲 簡 介 - 文 化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