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國 升 學 - 中 學
如何選擇
F
日程時間表 (參考)

點擊下載寄宿學校參考日程時間表   

<星期一至五>        <星期六和日>

週末活動

 

寄宿學生在週末可自由選擇戶外活動,運動和到校外購買所需用品,學生外出前必先得到舍監允許,並在指定時間返回學校。

E

很多家長在選擇英國中學或寄宿中學時都很困擾,主要因為英國中學太多而且也分很多類別,由於選擇多,所以更難下決定,在作出任何決定前或許先了解英國中學系統會較有利

英國寄宿學校包括預備學校、中學及特別為海外學生而設的國際進修中心三種。

 

預備學校(小學)Preparatory School

預備學校(Preparatory School,英文簡稱 Prep School)提供小一至中二課程,一般接受 7 13 歲學生於學校寄宿。

 

中學 Senior School

英國中學普遍提供中一至中七,小部份由中三開始。在課程上與香港傳統學制相同,中一至中三屬初中,中四中五屬英國會考(GCSE)課程,在預科(中六中七)則修讀高考(A-levels)或國際預科文憑(IB)課程。學生中七畢業後升讀大學,將以預科成績及卓越課外活動表現作為收生評估基礎。所有英國中學均會在學生升讀中四會考課程及中六預科課程時,在選科上作輔導,務求幫助學生選擇合乎能力而又惑興趣的科目。

 

國際進修中心 International Study Centre (ISC)

國際進修中心(ISC)是以英語能力較弱的海外學生為主要對象的學校,課程針對英語培訓,讓海外學生的英語水平能早日達到升讀高中的學校要求。除了增強英語能力外,也同時幫助學生提高中學主流學科課程的水平,修讀跟其他英國學校一樣的科目及英國會考課程 (GCSE) ,提升學習進度,善用時間。讓學生能盡快適應英國的學習模式,令他們在考取英國著名寄宿學校時有一定的優勢,大部分學生完成課程都能成功考入著名的寄宿學校。

選擇升學國家

每學年均有3個大假期 (分別為聖誕節、復活節、暑假),每學期中段會有7-10天的中期假 (Half Term Break),個別學校更有長周末假期,寄宿生必須離開學校,到寄宿家庭居住或返港渡假。

D
A
學校體系及制度
英國寄宿學校

海外學生一般進入私立學校,英國私立學校有兩千多所,當中有約700-800所提供寄宿服務,這些學校普遍歷史悠久。根據英國私立學校聯會 (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 統計,海外學生在英國讀書 (non-British pupils with parents living) 的人數每年多達27,000人,當中香港學生約佔16%*

 

*資料來源:https://www.isc.co.uk/


不同的學校有其個別的教學目標,以私立寄宿中學為何,傳統的寄宿中學,要求學生的言行舉止像紳士淑女,另外的寄宿中學會較國際化,學生多來自不同國家,所以要選擇那一類型的中學要視乎學生的性格、品性、專長、喜好、目標及成績而定。

C
G

公立學校 – 提供免費教育 (多為本地生提供)

私立學校 – 學生自己負擔學費


大部分香港學生都選擇入讀英國的私立寄宿中學,因私立學校錄取較多國際生,而且普遍相信私立學校的質素更有保證。

寄宿假期安排
B
學校種類

英國學校體系採用分為公立學校系統 (State System) 及私立學校系統 (Independent System)。教育制度可大致分為兩類;分別為()英格蘭、北受爾蘭、威爾斯的教育制度及()蘇格蘭的教育制度。英國的教育制度成熟完善,一直以提供優質教育見稱,而且學校和科目的選擇也非常廣泛,為學生提供全面和多元化的教育。

升學資訊

3996 9200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