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日-326日:世界標準時間

326日-1029日:世界標準時間+1小時

 

英國夏令時制由3月最後一個週日00:00開始,時鐘撥快一小時至01:00;於10月最後一個週日01:00結束,時鐘撥回00:00。非夏令時間,英國採用世界標準時間。

氣候

英國是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四面環海,是一個島國,由東南方的英格蘭(England)、西南方的威爾斯(Wales)、北方的蘇格蘭(Scotland)以及外島的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組合而成的國家。英國到處充滿著強烈的對比,在不同的地方會發覺風光及地貌截然不同,而不同文化更在各地大放異彩。

3996 9200

貨幣

英國貨幣為英鎊(GBP),符號為£

7
 英 國 簡 介 - 時 區 及 氣 候
5
語言

英國氣候溫和,有時天陰。因緯度偏高,夏季黑夜較長。一年四季均有晴朗天氣。


春季(3月-5月)

春季通常陽光明媚,偶有寒潮及降雨,氣溫為611°C左右。5月天氣和煦,日間最高溫度可達18°C左右。


夏季(6月-8月)

夏季日間溫度偏高,入夜轉涼,氣溫為1430°C左右,最高溫度可達35°C左右。


秋季(9月-11月)

秋季天氣溫和,偶有寒潮,氣溫為718°C左右。9月較暖,至11月間可能出現溫度驟降。


冬季(12月-3月初)

冬季為英國白晝最短(約78小時)、氣溫最低的季節,氣溫為15°C左右。日間陽光明媚、天氣乾冷。

選擇升學國家

升學資訊

6
1

 

2

英國奉行宗教自由,人口大部分(71%)信奉基督教,其他宗教包括佛教、印度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及錫克教。約23%的英國人無特定宗教信仰。

人口大部分為英格蘭人、蘇格蘭人、威爾斯人及愛爾蘭人。但英國多元化程度極高,各種族文化高度融合。

時制
經濟概況

英國為全球主要貿易國及金融中心。高效率的農業為英國的重要產業,煤、石油等基本能源為重要經濟支柱,但銀行業及保險業等服務行業則是最大的經濟收支來源。

4
8
人口

全國陸地及水域面積:152,033平方哩

宗教

全國人口近6600萬 (英格蘭人口約5500萬;威爾斯人口約300萬;蘇格蘭人口約540萬;北愛爾蘭人口約180萬)

3
國家面積

英格蘭-倫敦

蘇格蘭-愛丁堡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

威爾斯-卡地夫

英國首府
民族

英國兩種官方語言為英語及威爾斯語,前者使用最為廣泛。蘇格蘭部分地區亦使用蘇格蘭蓋爾語。

 英 國 簡 介 - 基 本 資 訊
深入了解英國各主要地區,參考英國各地區介紹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