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溫和的海洋性氣候,附近沒有大塊陸地影響氣候變化,整個國家都可以享受長時間的日光。季節和香港完全相反,但四季區別並不明顯,氣候溫和而晴朗。

 

升學資訊

3996 9200

語言
D
CC

英語及毛利語,惟日常語言仍使用英語。

貨幣

紐西蘭的貨幣單位是紐幣(NZ $)。

氣候
B

主要宗教基督教、天主教。

E
B
宗教

紐西蘭人口約有480萬人。紐西蘭是個高度都市化的國家,約有72%人口住在16個主要都會區,其中53%住在奧克蘭、基督城、惠靈頓與漢密爾頓[9]。紐西蘭城市普遍具有高度適居性,例如奧克蘭就曾於2010年時被評為全球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的第4名;惠靈頓則排名第12

A
人口
時區
 紐 西 蘭 簡 介 - 基 本 資 訊
經濟

過去的二十年裏,紐西蘭是一個以農業為主而經濟發達的國家。但近年以來已來,紐西蘭以發展高新科技為主,從主農業國轉型為高新產業國,主要以電腦數碼計畫媒體、電影製作及後製作以及特技製作。《魔三部曲》及《阿凡達》3D電影就是在紐西蘭製作的。

F
交通

紐西蘭各地的交通工具連接相當發達。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有巴士,火車及渡輪。相對來講,巴士比較便利,所以大多數的市民都選擇巴士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而火車相對來說比較舒適快速,但由於班次相對較少,所以選擇的市民也相對較少。渡輪是各島之間重要的交通工具,貫通南島、北島,渡輪內較為舒適,設備較完善,是旅遊及遠行之首選。

 紐 西 蘭 簡 介 - 時 區 及 氣 候

紐西蘭時區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2,夏令時間由每年9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上午 02:00,結束於次年 4 月的第一個星期日上午 03:00 ( 部分地區沒有實施 ),在實施夏令時間期間,比香港快5小時,其餘時間時差為4小時。

A
深入了解紐西蘭各主要城市,參考紐西蘭主要城市

選擇升學國家

WhatsApp